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济南启动全国首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今后,利用建筑屋顶也能实现发电了。由中国可再生资源学会、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万间阳光屋顶计划”在济启动。该计划将充分利用高校、 工矿企业、公共设施等屋顶闲散空间建设太阳能屋顶电站,利用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实施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力诺电力集团总经理张锋介绍说,据统计,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45000家,按照每个工业厂房屋顶电站项目(屋顶面积约3000平方米)装机容量 200千瓦计算,济南市10000个屋顶电站项目容量可达到2000兆瓦,年发电量可达25亿度,占山东省总用电量的7%,可满足10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 量,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21/5153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