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保加利亚开始征收可再生能源发电入网费

日前,保加利亚国家能源和水资源调节委员会(SEWRC)决定自9月18日起征收可再生能源电站不同比例的入网传输和配送费,并追溯征收至2010年3月30号。此前,保境内光伏、风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电站无须支付此项费用。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继今年7月下调可再生能源电力收购价格后对该产业的又一重大打击。保风能协会认为这一决定是歧视性的和违法的,将迫使一些电站企业破产。

  7月份时保加利亚政府宣布,将四月开始审批通过的新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削减50%。Semerdzhiev当时表示:“我们的决定还没有发生实质性改 变。只有可再生能源附加费需要变动,因为可再生能源产量提高了,从而导致国家电力公司(NEK)损失惨重。此次变化只考虑了现状,并没有考虑未来。”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09-21/5154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