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中国光伏企业投资台企以规避双反调查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大陆太阳能企业一直在与台湾地区同行进行合作谈判以规避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此外,台湾地区政府很可能将中国企业对台湾企业的投资上限从30%提高至50%,预计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刺激投资。
   
  最近,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来台湾参加产业会议,这一来访被视为在为中国光伏企业投资台湾地区光伏企业铺路。
  
  尽管中国太阳能供应链仍处波动状态,政府依然对行业充满信心,与台湾地区同行合作也是面对贸易障碍的一种战略。此外,台湾光伏企业的股价一直持续下跌,因此现在是最佳投资时机。

  台湾地区光伏企业缺乏实力雄厚的支持者。此外,鉴于订单能见度较低,一些企业正面临生死存亡考验。

  台湾地区经济部表示,政府有意让中国大陆企业投资诸如集成电路、半导体设备、包装和测试,面板、LED和太阳能电池等高科技产业。然而,市场观察者认为中国光伏企业首先应将重心放在台湾具有影响力的光伏企业上。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15/5095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