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软银携手三井物产设立日本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软件银行公司旗下从事能源业务的子公司——SB能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公 司与鸟取县政府等于2012年8月29日共同发布消息称,将携手在该县米子市内设立日本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并于当日正式签署了协议书。该太阳能发电 站输出功率为3.95万千瓦,可向约1.1万户家庭供应电力。并且,该太阳能发电站预定于2012年9月份动工,并计划于2013年7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由SB能源公司及三井物产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特别目的公司(SPC)将负责该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运营工作。总业务费用约为100亿日元(约1.2713亿美元)。

  围绕在鸟取县米子市设立该太阳能发电站一事,软件银行公司社长孙正义表示:“在近40年来未能得到有效利用的广阔土地(填海造陆地区)上设立电力供应 源是极具意义的。”此外,三井物产公司社长饭岛彰己还指出:“期望通过确保液化天然气(LNG)等资源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发电业务对能源政策作出贡献。”

  据了解,由于2012年7月份日本实行了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采购制度,软件银行决定与拥有日本国内外发电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运营诀窍的三井物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目前该目标已达成。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02/4991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