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新疆巴州将建光伏发电项目解决无电户用电问题

新疆巴州人民政府与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就巴州无电地区光伏电力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州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杜北伟,副州长柴凤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仍有无电村、无电户、无电居民点分布在全州八个县、三十八个乡镇,据初步统计共有无电户6416户,31019人,主要分布 在和静、且末、若羌县边远牧区。这三个县无电村、无电户远离主电网,只能利用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微电网和独立户用系统方式解决区域内用户供电问题。

  据悉,大唐新疆发电公司作为巴州无电地区光伏电力建设的项目法人,负责建设、运营、管理和静、且末、若羌三县无电乡村、无电户光伏独立供电工程。公司 将于9月底前完成无电村、无电户摸底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电源建设方案,并全面启动三个县域内首批供电工程建设;2013年3月底前全部项目开工建 设,2013年底前全部建成投运;2014-2015年,完善有关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实现区域内可靠供电。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巴州无电村、无电户用电 问题。

  杜北伟指出,巴州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是保障人民生活的重要举措,在实施过程中要吸取以前工作中的经验,明确负责人和专门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和管理制 度,落实建设资金和有关建设条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技术规范,确保电力设施持续可靠运行和发挥效益,让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08/5042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