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澳洲补贴削减难阻光伏装机量破2GW

澳洲推行太阳能专案补贴政策之后,FirstSolar等制造商的目光转移到这个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虽然该国开始削减FIT补贴,但市场依旧不负众望,于2012年11月,累计太阳能装机量达到2GW。
 
  国外媒体表示,该国太阳能安装量的增速很快,表现出与该国削减激励补助政策不相符的增长。这是不再获政府支持的光伏行业是有需求的,而在很多州的太阳能零售商们正在争扎,重写商业模式。
 
  澳洲已悄然成为世界第九大太阳能光伏市场以及亚太地区主要太阳能市场之一。2011年亚太地区的光伏生产增长了165%,预计到2015年亚太地区光伏需求将达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
 
  澳大利亚退税政策自2011年7月1日起开始逐步削减,倍数(Solar Credit Multiplier)从2010年的5倍下降到3倍;而到2012年7月和2013年7月,退税倍数将分别减至2倍和1倍。澳大利亚最后一个削减上网电 价补贴的昆士兰州也于近日决定从2012年7月10日起削减其80%的上网电价补贴,补贴从44澳分/kWh下降到8澳分/kWh。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11-10/5784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