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印度将在未来一个月公布国家太阳能任务第二阶段政策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联席部长Tarun Kapoor透露,将在未来一个月里公布国家太阳能任务(National Solar Mission)第二阶段基本政策框架。在这一阶段,印度政府打算分批建立3000MW太阳能发电装机。
 
        Kapoor在出席2012年第六届印度可再生能源展会时表示,政府会使用所有的“上网电价补贴”融资手段,包括可行性缺口资金、发电为基础的激励政策、 以及把根据电力购买协议没有任何指定销售的常规电力与太阳能发电进行捆绑销售,这样一来配电公司就能承受得起“捆绑”电力的加权平均成本。

        Kapoor还指出,政府也将出台措施鼓励当地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但是会“有所不同”,因为之前发展当地制造商的措施“没有帮助当地产业”。(第一阶 段,印度政府规定必须从当地购买晶硅组件,但是这个规定不包括“薄膜”组件,因为印度不生产此类组件。结果,绝大部分项目开发商从国外进口“薄膜”组 件。)

        第二阶段还将大力推广离网太阳能应用。印度政府将修订离网计划,使得更加简单易行。此外,还将鼓励利用太阳能加热装置。

        Kapoor表示:“对我们来说,屋顶并网项目非常重要。”政府将很快推出一个10MW的实验工程,分布在5到6个地区。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11-11/5810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