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新一批金太阳和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年底前启动

  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组织申报金太阳和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新一批金太阳和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
 
        通知称,将支持应用条件好的省(区、市)和市(县)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每个省示范市(县)原则上不超过3个。鼓励与新能源城市、绿色能源示范 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等相结合申报项目;地方应安排配套资金,与中央财政支持资金形成合力,配套资金落实、政策保障有力的地区将优先予以支持。

        此外,为引导技术进步,鼓励先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示范,支持以光伏发电为主的微电网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并将根据投资情况给予财政补助。积极拓展应用领域,鼓励在学校、医院、社区、公共建筑、市政等领域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在补助标准方面,通知明确,为鼓励项目加快实施,补助标准与批复及竣工时间挂钩。对光伏发电入社区、入家庭项目,根据投资成本情况,在金太阳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补助标准基础上予以适当增加。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11-11/5810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