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开幕

PV News 11月1日消息,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太湖之滨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新能源企业 以及相关业内专家参会,将围绕“新能源、新应用、新出路”主题,为新能源产业走出困境、加快发展把脉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副主席史玉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长朱克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欧洲地区大会主席、国 际气候区域行动组织主席米歇尔·塞班等出席开幕式。
  
  黄莉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无锡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积极推动太阳能光伏、风能装备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生物质能、核 电装备等产业规模化发展,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当 前,新能源产业发展虽然面临严峻挑战,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十分光明。本届新能源大会对于推动新能源企业交流合作、拓宽新能源应用领域、提振新能源 产业发展信心、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充分利用这次盛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谋求新的突破。期待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史玉波在致辞时表示,新能源产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我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群策群力,统筹协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新能源特别是光伏 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电监会将一如既往贯彻国家有关新能源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我国新能源持续、健康、有序、稳定发展。王锦珍说,无锡是中国率先致力于 新能源开发和制造的城市之一,形成了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光伏生产和出口基地。中国贸促会将继续推进中国的对外 贸易,为扩大国内外新能源需求,应对当前的全球挑战作出贡献。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逐渐形成特色并塑造了 良好的品牌形象。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行业低迷期,本届新能源盛会将搭建一个向国际社会表达心声、对政策制定者传达诉求、为产业发展谋求出路的交流平 台,协同政府、立足行业、沟通企业,进一步提升中国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开幕式后,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全球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展览。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11-02/5486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