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松下回应光伏产能计划缩减谣言

路透社报道,由于欧洲等主要市场需求量疲软,日本松下可能会修正计划,该公司原计划将光伏组件产量提高至1.5GW。对此,该公司发言人日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0月30日,路透社援引松下公司匿名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这家日本电子巨头可能将缩减其光伏组件产能提升至1.5GW的计划。

  该公司发言人向记者表示,松下正在马来西亚建造300MW硅片、电池及组件制造工厂,“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那么这座工厂将于12月建成。松下公司向这座工厂共计投资了大约5.226亿美元,预计将聘用大约1500名工人。

  日本松下在匈牙利、日本及美国均设立了制造工厂,其产能总计达到680MW,除此以外,当最新的马来西亚工厂投入生产后,累计产能将达到980MW。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松下正致力于下一代HIT技术的研发工作,并且正“按照计划进行”。“我们致力于达到全球最高的转化效率,松下公司将根据市场形势与现金流情况来判断商业化投资的时间,并且作为中期计划的一部分,松下公司将不断评估投资计划。”

  日本松下集团日前公布了2012年下半年财报数据,销售额达到36382亿日元(约合456亿美元;351亿欧元),而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为4,0052亿日元,同比跌幅达9%。其中,能源类销量约为2925亿日元,2011年3077亿美元。

  该公司发布声明称,这主要是由于锂离子电池及欧洲光伏系统销量下滑。此外,主要由于固定成本削减及精简原料成本,部门利润提高至28亿日元,而一年前亏损达到98亿日元。

  目前松下公司已下调了2013年全年销量预期,从原先的81000亿日元下调至73000亿日元。“这主要是因为数字消费产品不断恶化的市场形势以及新兴市场经济放缓。”

  此外,松下公司预计净亏损额将达到7650亿日元,而此前该公司预计总营收达到500亿日元。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11-02/5485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