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November 2012

赛维LDK太阳能与煤神马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身处光伏危局中的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赛维LDK”)近日突然宣布与平煤神马集团旗下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成公司”)联合成立平顶山易成新能源有限公司。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埋下伏笔。
  
  赛维LDK表示,新成立的平顶山易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赛维LDK在光伏系统领域丰富的经验,及平煤神马集团在能源行业雄厚的实力,同时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切实、高效推进在河南省的光伏项目开发和建设。

  就在近期,由赛维LDK和易成公司联合申报的2012年金太阳项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机械制造产业园12.5MW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开建。双方表示, 将努力把此项目建设成为河南省光伏屋顶的示范项目,并将以此次新公司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磋商双方在其他领域与业务上的进一步合作。

  此前,由于赛维LDK债务缠身,业界纷传将有一家国企战略入股,传闻主要就涉及国内一家大型煤炭国企——平煤神马集团。去年四季度以来,双方接触日渐频繁,甚至还谈及股权收购,重组传闻随之愈演愈烈。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11-02/5486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