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新日光计划2014年光伏组件产能倍增

台湾新日光总经理沈维钧近日表示,近期不仅日本、美国与中国安装量看增,中东、北非、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也开始政策性推动太阳能安装,催化全球安装量的持续 升温。新日光目前不仅在台湾太阳能电池产业称雄,也预定在明年中之前把组件产能拉高到480MW(百万瓦),相当于自目前的240MW呈现倍增。

        沈维钧表示,新日光在今年顺利合并旺能后,目前已经掌握2.1GW产能。尽管太阳能电池组件仅需要5-6个组件,不过系统安装后需要经过25年的户外环境考验,产业特性正是“易学难精”。

        他还指出,太阳能厂势必要思考往上下游推进,卡位下游电站的建置等等,据此加大自身在价值链当中地位,尤其台湾是岛国,立足台湾、布局全球十分关键,厂商必须对于政策、政经环境变化有充分了解,方能获致成功。

        而身兼太阳光电协会理事长的新日光执行长洪传献亦指出,2011-2012年太阳能产业面对产能供过于求险境,随着中国政府针对业界产能缩限做出管制,无效产能获得压缩,恢复健康供需、盲目扩充产能消失,恢复到正常的竞争环境。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0-30/8779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