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上海发布200兆瓦光伏新增方案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颁布了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方案通知:2015年的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为新增200.1兆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144.1兆瓦,占比超过七成,光伏电站56兆瓦。同时,列入方案的项目须于年底前建成。

  根据上海现行的补贴政策,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获得每度0.25元至0.4元不等的补贴,为期5年。分布式光伏的“度电补贴”金额为工商业用户0.25元/千瓦时,个人、学校等享受优惠电价的用户则为0.4元/千瓦时。

  高额补贴令屋顶太阳能发电在上海悄然流行。上海人自然能算清这笔账:在地方补贴之外,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还能得到来自国家财政0.42元的补贴,如果余电上传至电网,则按照上海的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0.39元计算“卖电”所得。

  事实上,上海出台的政策,只是各地近期光伏刺激政策密集出台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山东、陕西、新疆、湖北、江苏、河北、云南、安徽、福建、广西、湖南、广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相继下发今年的光伏发电建设计划,并加大度电补贴政策。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7-22/12333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