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福建能源监管办探索完善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考核和补偿机制 解决多种电源运行方式联合优化问题

 根据《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及能源局工作安排,针对近年来福建电网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装机迅猛增长给电网 调度运行带来的挑战,福建能源监管办从进一步探索完善机组辅助服务补偿机制的角度,结合近年来省内外发电机组辅助服务管理实施情况,深入调研、充分论证, 提出了福建《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初步意见,并向福建部分电力企业征求修订完善意见。

  福建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组织深入研究并提出改进建议,近日,专门向福建能源监管办做了专题交流反馈。大家重点就机组深度调峰、启停 调峰、AGC、AVC、运行备用、黑启动等辅助服务项目的考核与补偿标准,以及核电机组、径流式水电机组、热电联产机组、风电机组和太阳能机组的平均调峰 率、递进补偿和费用分摊等标准深入讨论交流,形成了统一认识及完善意见。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福建省调就讨论会形成的意见进行新补偿机制方案的整体测算和再论证,并向发电企业进一步征求实施意见,深化辅助服务实施细则的修订完善工作,推动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在发电调度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经济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7-21/12326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