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接获中民新能超级大单,乐叶光伏高效单晶领跑启航

 7月23日,乐叶光伏收到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光伏组件战略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规模300MW,金额合计约 12亿元。根据前日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布的中标公示信息,中民新能此次招标规模共1000MW,分为10个标段,每个标段各100MW,单晶与多晶单 独招标,其中单晶组件占3个标段。

  据悉,中民新能是国内最大规模采用单晶组件的电站开发商之一。加上今年4月在中民新能2015年度第二次光伏组件战略采购项目中的100MW组件中标,隆基股份已经累计取得中民新能400MW单晶组件订单,将全部通过旗下高效电池组件品牌“乐叶光伏”实现制造和供应。

  乐叶光伏自2007年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高效单晶组件的推广,2015年2月成立西安总部之后,在浙江衢州、安徽合肥快速实现了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的 产能提升,目前年产能为1GW,此外,西安和泰州生产基地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1年内将实现产能翻番。乐叶光伏单晶组件的全面积转换效率在17%以上,是国内第一家能够批量生产符合“领跑者计划”转换效率要求的高效组件的制造商,在 中国光伏先进技术领域处于“领跑者”地位。

  乐叶光伏凭借母公司全球第一大单晶硅片制造商的行业地位,不仅保障了高效单晶组件核心材料的稳定供应,而且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实现批量生产。乐叶光伏始 终坚持采用全球一流的组件BOM材料,实施严格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为客户提供高效、高可靠的优质单晶组件,在组件光衰、隐裂、PID、封装材料和接线盒 耐候性等方面表现极其优异,这正是乐叶光伏有能力承接超级大单的底气所在。

  在电站建设的组件选型中,单晶相对多晶组件具有可靠性更高、单位瓦数发电量更多、更集约用地、更美观等四个优势,并且选择单晶和选择多晶在电站投资成 本方面基本一致。另外,乐叶光伏单晶组件对客户提供25年83.8%的线性功率质保,显着高于国内一线多晶组件25年80%的线性功率质保,意味着同样每 一瓦装机量的情况下单晶组件发电量更高。在7月8日敦煌发改委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学会、甘肃省太阳能风能协会主办的“光伏电站质量标准与投融资风险管控研 讨会”上,技术专家指出,目前为止实际经历了25年以上严酷环境考验且衰减率非常低的光伏电站全部使用的是单晶组件,证明单晶组件的可靠性不仅仅停留在模 拟测试阶段,而是有实际数据支撑,这种现象在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科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主导的“寻找中国最美光伏老组件”活动 中也得到了充分证实。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7-24/12350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