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江苏扬中加快推进光伏示范应用

 江苏扬中市尝试太阳能光伏发电居民迅速增多。据该市发改委消息,自今年4月扬中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市个人光伏申请用户新增70余户,为近两年来个人光伏并网用户的近3倍。

  为鼓励和引导居民参与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今年4月以来,扬中推进“金屋顶”工程,加大扶持力度。该市实施“金屋顶+媒体” 的宣传方式,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向企业、居民详细解读了“金屋顶”项目运行方案、投资收益等,全方位宣传光伏应用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营造了 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半年,扬中已累计走访企事业单位80多家,发放《光伏应用问答手册》和“金屋顶”《服务指南》1000余本,并依托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在线解答网 友对该项目的难点问题,大全、环太、荣德、中电、通灵、丰源等重点光伏企业注册成立了新能源投资公司,汉能、顺风、中节能等国内知名光伏应用企业积极参与 屋顶电站投资,抢占光伏应用市场,“金屋顶”社会影响力显着提升。

  此外,将“金屋顶”计划与扶贫相结合,扬中开发区率先开展“金屋顶+金点子”光伏扶贫试点,由尚昆集团牵头实施“送光伏、献爱心”活动,计划在3年内 投入100万元,每年无偿资助10户贫困家庭建设“金屋顶”,帮助弱势群体成为“金屋顶”计划的首批受益人。目前,由尚昆集团、开发区民政办、开发区经济 发展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光伏扶贫小分队,连续对该区10名贫困户逐一进行上门走访,制订光伏家庭电站设计方案,为下一步安装工作做准备。

  下一阶段,扬中将从政策引导、镇区联动、机制创新等方面入手,推动“金屋顶”再上新高。一方面,由各镇(街区)落实专人,充分调研现有屋顶资源,制订 分步实施工作计划,确定1个居民小区、1个工业园区、1个公共机构,力争到7月底前开工建设一批示范项目;另一方面,积极推广PPP、合同能源管理等模 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光伏企业及电站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推广光伏电站“扶贫计划”,为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屋面电站,增加稳定性收入。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7-20/12314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