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15

Ecoppia拟凭借机器人清洁技术改进40MW以色列太阳能电站

 以色列自动化太阳能解决方案供应商Ecoppia日前签署一份协议,凭借其机器人清洁技术,改进以色列一座40MW太阳能电站。

  该电站,由以色列太阳能开发商Arava Power和EDF Energies Nouvelles Israel共同持有,今年七月投产(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覆盖太阳能电池板的尘埃污垢,也被称为腐蚀,对于光伏项目运营商而言是一个巨大挑战,特别是在沙漠地区。腐蚀可以将一座电站的能源产量减少高达40%。

  传统清洁技术,其中包括大量劳动力使用水和刷子,而水又是一种稀缺商品,尤其是在沙漠环境中。然而,Ecoppia的清洁机器人永久固定在一个阵列的 轨道上。由其自己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不使用水和劳动力,每天晚上机器人自动清洁。粘附在电池板上的灰尘被大大减少,保持高的产量。自动化也否定了预期的 沙尘暴的问题。

  一位Ecoppia发言人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机器人不会碰触电池板,除了进行清洁的温和微纤维,这将潜在损害降到最低。然而,不久前德 国测试机构PI Berlin开展的一项研究(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发现,一些自动清洁解决方案可能损害组件性能。在PI Berlin的报告中没有提及Ecoppia的系统。

  Ecoppia首席执行官伊兰·梅勒(Eran Meller)表示:“这是太阳能行业的下一步。我们在中东和印度所有我们目前参与的项目中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对于许多大型行业参与者,一个可以在夜间清 洁电池板的解决方案,可以立刻回应天气和无水问题——我们感觉我们的解决方案有潜力成为业界标准。”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以色列常驻代表罗恩·亚当(Ron Adam)表示:“很高兴看到Ecoppia在赢得大客户方面的进展——这是由于他们的技术前景无量,我们相信以色列在国际太阳能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Ecoppia的机器人每个月清洁五百万个太阳能电池板。

  八月,Ecoppia推出其先进的E4控制系统,其中包括实时整合及预测降水、云量和空气质量信息。

  五月,其还宣布,其E4机器人太阳能电池板清洁系统安装在中东五个光伏安装项目——包含超过35MW装机容量。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12-25/13413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