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20

湖南加快光伏扶贫建设 超额完成目标

导读: 近日,据湖南省扶贫办透露,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共建成光伏扶贫电站5301个,装机总规模88.63万千瓦,涉及117个县(市、区),助力8.547万贫困户增收脱贫。 湖南加快光伏扶贫建设 超额完成目标 据统计,湖南已建成的5301个光伏扶贫电站全部纳入了国家建设规模范
  近日,据湖南省扶贫办透露,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共建成光伏扶贫电站5301个,装机总规模88.63万千瓦,涉及117个县(市、区),助力8.547万贫困户增收脱贫。
  湖南加快光伏扶贫建设 超额完成目标
  据统计,湖南已建成的5301个光伏扶贫电站全部纳入了国家建设规模范围,其中包括覆盖4946个贫困村的330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包括单村电站和联村电站)。

  为防范因拖欠光伏扶贫工程款引起的不良影响及风险,湖南光伏扶贫实现“六个一百”,即建设规模100%纳入、工程欠款100%清零、验收评估100%到位、资产确权100%完成、公益岗位设置达100%、监测系统接入100%。在全国率先完成验收评估,超额完成公益岗位设置。
  不仅如此,根据今年3月国务院扶贫办会同财政部印发的通知,全国有光伏扶贫任务的27省份计划设置光伏扶贫公益岗位100万个,其中湖南计划目标数10586个。截至6月底,湖南已设置光伏扶贫公益岗位数19435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