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日本太阳能补助费率传明年砍15~25%

根据太阳能业者预估,日本2013年下砍太阳能补助费率的机率相当高。目前日本市场传闻较普遍的补助下砍幅度从目前的42日圆降至36或32日圆不等,平均跌幅达到15~25%,实行时间可能是3月或7月,所以,2013年第1季也成为补助下砍前的强力赶搭潮。

  若依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的资料显示,目前日本的补助费率,至少可以让系统的投资报酬率(FIT)维持在6%以上。为了有效供应电力,原则上倾向维持3年相当的补助水位,即使电价买回费率每年都会检讨及调整。

  日本经济产业省12月中所公布的资料显示,2012年4月以来,日本累积太阳能系统安装量达到14亿瓦。其中住宅专案安装量为10.27亿瓦,非住宅 项目的安装总量是371百万瓦(MWp)。自7月实施FIT以来,太阳能系统安装热络度高升,预估日本2012年年度的住宅太阳能系统专案安装将达到15 亿瓦,非住宅太阳能系统安装将达到500MWp,全年总安装量将达到20亿瓦。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10-15/5338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