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12

宁波电业局加紧分布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模板设计


宁波电业局加紧分布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模板设计
2012-12-24 07:27:52   来源:PV News   作者:张龙采编  点击:2次
  日前,宁波电业局召开《分布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方案模板》讨论会,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模块化设计工作,提速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该局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

  宁波电业局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小、接入系统多样性等特点,从电厂性质、上网电网等级、接入一、二次以及通信、自动化、调度管辖、计量方式、电能质量、电气计算、电场内部设备配置建议等,全方位对接入方案进行模块化设计。

  据介绍,本次讨论通过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模板可将原接入系统设计时间缩短在15个工作日内,并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

  目前,宁波电业局已为14家光伏企业提供接入系统或并网服务,累计规模约5万千峰瓦。

  宁波城市配电网

  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宁波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近日顺利通过国网公司验收,标志着该市核心城区全面实现网架坚强化、设备先进化、管理信息化、优质服务最大化,步入国际先进水平行列。

  今年3月,宁波被确定为国网公司重点城市配电网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之一。该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区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域内共有110千伏变电站5座,变电容量534.5兆伏安,10千伏线路105回,总长度为262.37千米,有开关站和环网单元共258座。

  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提高了宁波城市配网的综合管理水平,示范区内全面开展配网标准化抢修、电缆不停电作业、电缆数字化管理和低压数据普查工作; 提升了配网信息化水平,完善配网生产抢修指挥平台,完成综合监控系统及智能巡检系统的部署,通过信息交互总线实现PMS、GIS、配电自动化等系统间信息 集成及共享。

  通过配电自动化遥控操作及配网运行抢修指挥中心综合调度,减少人工倒闸操作和出车次数,核算节约运维成本近120万元。

  宁海供电:唱响“便民好声音”

  12月18日,在宁海县环城西路西城国际小区的LED电子屏上,清楚地播放着当日检修停电的原因、检修情况、送电时间等。小区居民何大伯夸道:“宁海供电局的停电通知很温馨,内容一目了然,确实方便了居民。”

  据介绍,为了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停电通知到小区的要求,宁海供电局经过一年的努力,已在县城10多个住宅小区安装了LED电子屏,把用电政策、法 规、停电通知等相关用电内容第一时间进行滚动播送。同时,为了让千家万户明确停电信息,宁海供电局不惜花费人力、物力,把停电通知送进了“三区”(居民小 区、17个社区、2个工业园区),为几十万居民、企业唱响了“便民好声音”。

  宁海城区有17个居民社区,宁海供电局动用了大量的财力,在社区设立了17个小草服务队驿站,通过驿站与社区的联动,对所要停电的线路、区域、时间、内容,每次都张贴在社区公告栏上,并委托物业人员告知到户,杜绝了居民“逢停电必埋怨”的尴尬局面。

  据悉,宁海供电局将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县停电通知“村村知、户户晓”的目标。

  余姚:电力党员为学校送“暖冬”

  12月19日,严冬的早晨很是寒冷。在余姚牟山镇初级中学,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浅蓝色的工作服、黄色的安全帽、统一的红马甲,正不畏 冬寒,外接搭头,内布线路来自余姚供电局马渚供配电营业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18名成员走进学校,进行“安装、检查、送电”一体化工作。在严寒中,他们为学 校送去贴心的“暖冬服务”。

  牟山镇初级中学现有班级14个,学生618人。在一次用电检查中,该所运检班班长张建明发现许多班级都是临时安装的节能灯,光线太暗影响学生的视力和学习质量。

  为不影响学生上课,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双休日的时间免费为学校安装了125千伏安的正式变,还出资更换65根日光灯和40余米线路。

  “通过我们的行动,重新为学生送去明亮、温馨的学习环境,争取给孩子们惊喜,我们乐意!”运检班班长张建明这样说。

  象山供电局全力服务跨海大桥工程建设,开通绿色用电通道,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图为该局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为象山跨海大桥洋北服务区建设工地400千伏安变压器送电。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2-12-23/6215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