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朱崇实校长视察太阳能全能竞赛厦大建筑基地

校长朱崇实在校长助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建霖教授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厦门大学建筑基地视察指导,并在团队成员的导览下进入已竣工的参赛建筑中参观。

  竞赛指导老师石峰老师就参赛建筑的建筑设计、建筑技术、生态节能理念等方面为朱崇实校长进行了详细简绍。校长对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厦门大学队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相信厦门大学SD团队一定能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以零能耗建筑为竞赛主题,致力于推广绿色、环保、节能理念,并推动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届时我校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 学、上海交大、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新泽西理工学院、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瑞典、以色列、英 国、土耳其、埃及、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22支国际一流水平的参赛队角逐奖项。

  经过将近两年的设计与修改完善,厦门大学SD竞赛团队已成功完成房屋施工。据大赛组委会的赛程安排,6月底房屋将被分拆成组件,运往山西大同比赛场地,并于7月15日开始在大同开始施工,7月31日竣工,8月1日正式进入评比阶段。评比结果将会在8月16日揭晓。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3-06-30/7604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