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欧洲家庭光伏安装项目豁免增值税

根据欧洲法院的裁决,现在房主将能够收回对国内光伏安装项目支付的增值税。

  上周该法院支持一名奥地利房主的上诉,该房主声称由于设备正在用于产生收入,他应该可以收回为购买光伏系统支付的增值税。

  相关个人,托马斯·富克斯(Thomas Fuchs)于2005年安装一个光伏系统,并向?kostrom Solarpartner出售电力。

  来自奥地利林兹的富克斯先生,向当地税务局提出申请,偿付系统安装项目的初始增值税成本。

  但是他的请求被拒绝了,由于每个月他出售的电量少于他的家庭需求,因此他并未从事于“经济活动”。

  富克斯先生向林茨地区独立金融法庭(Linz District Independent Finance Tribunal)上诉,该法庭就此事向欧洲法院咨询建议。

  在判决书中,该法院总结道,一个光伏安装项目如果用于定期获取收入,那么其运营确实应该归类为“经济活动”。

  其将“收入”定义为“开展活动而获得的报酬”,并表示是否获得利润并“不重要”。

  该裁决意味着,根据欧洲法律,光伏系统的预付成本在技术上豁免增值税,由于系统产生的电力定期注入电网,无关于是否其将盈利。

  该法院表示,其裁决将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具有约束力,但是PV Tech获悉,其将不会影响到不使用净计量的国家,如英国。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3-06-26/7574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