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昨天中午12:16,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光伏发电项目——总面积12万平方米、安装采光板等光伏组件44000块的杭州火车东站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 电。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它每年可节约3281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4吨、二氧化硫排放65.62吨、粉尘32.81吨。

  杭州市电力局的工作人员做了一个很具象的计算,东站屋顶发的电,可供杭州5000多户城市家庭、2万余人全年生活用电。

  听上去很多,但事实上它仍不够东站本身使用。今后,为确保用电稳定,屋顶光伏发的电会统一“卖”给电力部门,东站的用电仍然由大电网输入,电力部门则提供双向电表用于计量。

  又卖又买,是不是“多此一举”?

  当然不是。火车东站光伏电站的最大意义在于对新能源、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是未来电力发展的趋势之一,东站屋顶的光伏项目就是对现有建筑利用的最佳诠释。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3-06-30/7603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