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15

上半年晶澳太阳能赢利1.8亿元

 面对今年光伏市场波动剧烈,需求结构变化快的局面,晶龙集团晶澳太阳能公司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开拓市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技术创新步伐, 使盈利状况得到持续改善。今年上半年,晶澳太阳能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净利润约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和50%。

  产业结构调整见效,转型为国际一流组件供应商。据悉,晶澳公司将发展重心逐渐由光伏电池向光伏组件转移后,目前电池和组件产能均达到了3.5吉瓦。在 电站业务方面,年初投产的晶澳首个敦煌光伏电站项目,已累计发电总量达4941.95万千瓦时,实现电费收入4106.12万元;日前又获得国家“领跑 者”计划第一个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山西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建设权。

  技术创新步伐加速,有效降低度电成本。晶澳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为了持续提升光伏电池的转化效率,采用了4主栅线设计,从而使单、多晶电池效率大幅提升。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光伏市场。目前,晶澳完成了向巴基斯坦第一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全部100兆瓦组件出货,该电站已投产且每天 向附近的旁遮普省提供清洁电源50万度,有效缓解了该省电力紧缺状况。晶澳的光伏组件除用于巴基斯坦外,在“一带一路”沿线上,其还在泰国等东南亚市场获 得了一批50兆瓦以上的大项目。如今,晶澳在巩固欧洲等传统市场的基础上,针对日本客户的需求,开始介入屋顶、低压市场和小系统业务、地面电站业务,并取 得了显着的进展;在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等新兴市场的开拓上也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第二季度,晶澳主动出击融入“一带一路”,成功使光伏产品在中国市 场的出货量一举达到405.49兆瓦。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8-28/12562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