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15

协鑫新能源2015中期纯利9016万港元 同比增长125.9%

协鑫新能源公布2015年度中期业绩初步报告,2015年上半年收入录得11.35亿港元,按年增加41.8%;毛利3.28亿港元,增加473%。纯利增长125.9%至9016万港元,每股盈利0.65仙。公司表示,有关盈利主要由于光伏电站业务。

根据报告,截至目前,协鑫新能源累计已投运17家光伏电站,已完工并取得并网许可的装机容量为772.5MW,较2014年12月31日增加157.5MW,上网电量为352.13吉瓦时。
其中,地面电站项目占比81%,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涉农类分布式项目占比19%,并托管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353MW的家光伏电站。现时,该公司可建及在建项目达1GW,将於年内开工的项目储备亦超过900MW。
2015 年,协鑫新能源在南京启动了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使用其自主开发的光伏电站运营管理系统。此外,开始於渔光互补项目中尝试使用自动清扫机器人,代替人工清 洗实现了无水化、智能化清洗,可提高电站的发电量及节省成本。同时,协鑫新能源还会在高可靠性有保障的前提下,运用好平单轴、低倍聚光、可调支架等技术, 以及研发更多可以创造更好收益的技术。
协鑫新能源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资源优化配置,集中资源开发优质项目,进一步强化自主开发能力,滚动发展,进一步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同时,本公司将持续推进公司团队建设、文化与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及应用等工作,促进协鑫新能源年度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另 外,2015年5月,协鑫集团总投资150亿元的10GW高效单晶硅项目在宁夏中卫宣布开工,首期1GW高效单晶项目投资12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 产。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成果超高效N型单晶技术,2020年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协鑫期望此次高效单晶项目建成后,将引领全 球光伏产业进入高效时代,推动全球光伏平价上网目标早日实现。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8-28/12564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