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韩华Q CELLS计划进一步产能扩张

 韩华Q CELLS表示,由于在与姊妹公司合并后出货量和收入反弹,其正在考虑进一步产能扩张计划。

  韩华Q CELLS(前身为韩华新能源)在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中表示,其正在“评估今年增加的电池和组件产能”,同时还指出第二条250MW组件装配线将于2015年九月在韩国投入运营。

   制造升级

  韩华Q CELL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南晟宇评论道:“许多生产活动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已经升级我们在中国的硅锭或硅片厂的设备,具有高的利用率和稳定的生产。我 们将继续在这一工厂降低成本。我们马来西亚工厂的所有电池生产线正在积极转化以制造我们下一代电池Q.Antum。我们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在中国启东工厂的 所有组件生产线的转化,实现全自动化,并将生产率提高30%。我们位于韩国的第一条新的组件生产线,年产量为250 MW,目前正在提升产能,第二条产能250MW的生产线,计划九月投入商业运营。位于马来西亚的新组件厂正在建设,预计将于十月开始量产。我们正在评估今 年新增的电池和组件产能。”

  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一千八百万美元,而该季度末硅锭或硅片产量为950MW,太阳能电池为3.5GW,光伏组件产量为2.8GW。

  根据该公司,预计到2015年底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量至少分别达到3.7GW。

  一级生产商还表示,“展望2015年剩余时间依然强劲”,预计组件出货量为3.2GW至3.4GW。

  与韩华Q CELLS合并前,韩华新能源报告2014年组件出货量刚刚超过1GW,而其额定产量为2GW。

  更新后的出货量目标将使韩华Q CELLS有潜力在2015年成为全球第六大光伏制造商,仅次于天合光能(Trina Solar)、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 Solar)、晶澳太阳能(JA Solar)、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和晶科能源(JinkoSolar)。

  财务

  韩华Q CELLS报告,第一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为547.3MW,其中33.9MW是对该公司自己的项目。总出货量比合并前公司韩华新能源的最近几个季度高35-40%。

  净收入总计为3.3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17亿美元提高54%。净收入总额提高主要由于Q CELLS收购后较高的出货量,一定程度上被较低的平均销售价格抵消。

  毛利润年同比提高70%达到四千八百四十万美元,而毛利率达到14.5%。

  税前亏损一千八百一十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税前亏损为一千零七十万美元,主要是由于重组费用。2015年第一季度税前收入本应达到四百万美元,不包括重组费用。

  南晟宇补充道:“我们很高兴在我们与Q CELLS战略合并后,首次作为一家新公司宣布我们的业绩。自从二月完成收购,我们关于此次收购产生一次性费用总计两千两百一十万美元,第一季度财务不完 全代表收购后的业务。该新组建的公司在一个独立的基础上,拥有比前身公司韩华新能源高得多的3.34亿美元的收入,总出货量为547.3 MW。盈利能力立即改善,毛利率接近15%,除了上述的一次性费用,我们恢复到税前盈利。”

  毫不奇怪,由于财年需求结束以及上网电价补贴削减,日本和英国第一季度出货量明显强劲。据说该季度日本占其出货量的24%。

  然而,韩华Q CELLS还指出,北美占其出货量的20%,由能够从其马来西亚工厂为美国提供光伏组件,规避美国对中国大陆和台湾生产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带动。

  该公司最近宣布,与一家美国项目开发商达成一份大规模的组件供应协议,刺激整个2016年的需求。

  目标

  韩华Q CELLS预计,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为650MW至680MW,毛利率为15%至17%。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5-30/120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