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德国议院扩大可再生能源附加税豁免范围

1.jpg  

 所谓可再生能源附加税(德语: Umlage)是指分摊在德国消费者身上的发电附加费用,用来补贴发电商发电成本超过市场电价的那部分差额。从2012年到2014年,该费用已从每千瓦 时3.6欧分调高至6.24欧分,增加了近乎一倍。这直接导致了德国的工厂将无法与受益于页岩气繁荣的美国工厂相竞争,大大降低了德国出口产品的吸引力和 国际竞争力。
为此,德国政府提出,为部分重要工业部门开放税收减免,使其免于承担转向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德国联邦议院上周四晚商讨决定,再次开放两个再生 能源附加税的豁免行业。

  德国联邦议院就可再生能源法案第二次订修进行了表决。结果显示,此前联邦经济委员会专家提出的以发展经济建设作为首要目标的思想得到了广泛采 纳。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党(德国两大联合执政党)研究决定,将目前可再生能源附加税豁免对象扩大两个行业。对此,德国左翼党投票反对,绿党弃权。此前绿 党曾呼吁执政党扶持光伏产业,裁剪能源密集工业的税收豁免特权的这一提议被联盟党以多数票否决。

  今后表面精工及热处理加工业、锻造、冲压以及轧制企业将被纳入豁免范围,目前德国共有221个行业享有该享特权。

  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的办公室(BAFA)三月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德国共有2154家企业共获得2854个可再生能源附加税减免项目。相比于2014年底2098家企业的2779个项目已有较大幅度提升。目前德国能源密集型公司享受的豁免权价值高达48亿欧元。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5-27/120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