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陕西光伏补贴 每户每月增益700元

日前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今年陕西光伏发电项目确定为151万千瓦规模。根据规划,从去年起,陕西连续3年,每年规划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陕西省发改委拿出5000元、本地区发改委也拿出5000元作为补贴,算下来每户只需要投资大约3万元就可以完成小型发电站建设。

  而投资成本4年就可以收回,发电设备的平均寿命在20年左右,减去成本,还可以有十几年平均每月700元~800元的收入。

  据介绍,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两个补贴,是省、市财政分别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按照1元/瓦标准,给予的一次性投资补助。

  去年2月起,陕西商洛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城乡居民屋顶光伏发电工程,计划用10年时间投资8亿元,在10万户居民屋顶建成总装机500兆瓦~1000兆瓦,年发电6.5亿千瓦时~13亿千瓦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商洛市洛南县卫东镇张村村民张鹏,就是商洛市首批装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农户。

  由于国家对光伏发电实行倾斜政策,供电公司以每千瓦时0.386元的价格回收,每户还可享受国家每千瓦时0.614元的补贴,每千瓦时电实际收入1元钱。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并网发电以来,张鹏家5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每天发电大约在25千瓦时左右,这也帮张鹏每月增加了一小笔收入。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7-21/12324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