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Solar Frontier光伏组件出货量达到3GW里程碑

根据太阳能市场分析师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日本薄膜公司Solar Frontier昨天宣布的3GW组件出货量“里程碑”证明,CIGS技术尽管在其历史进程中面临挑战,但“可以奏效”。

  该公司昨天上午宣布,其已经为从沙特阿拉伯至立陶宛地区的项目发送约两千万个CIS组件,借此机会指出这意味着其组件已经可以安装在温度从四十摄氏度至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地区。

  Solar Intelligence的负责人科尔维尔在PV-Tech的出版商Solar Media表示,尽管到达那里时常是一个动荡的旅程,但是“Solar Frontier的里程碑......证实CIGS可以奏效”。科尔维尔还表示,该公司的发展和历史为深入了解太阳能行业提供给了许多波折。

  历史

  科尔维尔表示:“Solar Frontier实现3GW出货量的旅程涵盖过去数十年太阳能行业的几乎每个阶段。”

  “最初的技术追溯到美国推进薄膜研发的世界,西门子(Siemens)等公司处于CIGS研究的最前沿。”

  Solar Frontier,或当时被称之为的Shell Solar,在2003年收购Siemens Solar并采用西门子的薄膜技术。然而科尔维尔表示,到2010年启用Solar Frontier名字,该公司已承诺在日本将国富町工厂的生产扩大至千兆瓦规模时,时代已经改变。

  “太阳能行业是一个欧洲主导行业,在欧洲太阳能电池板以每瓦一美元至两美元的价格出售。然而到国富町工厂准备就绪时,电池板价格暴跌,欧洲市场,如德国和意大利,经历严重衰退,引起对于该世界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千兆瓦规模的薄膜工厂的可行性的质疑。”

  之后,科尔维尔表示,日本大幅提高其对于太阳能的需求,在2012年七月设立上网电价补贴计划。

  科尔维尔表示:“最终前来援助Solar Frontier的是国内市场,为供应创造一个机会,当最初在国富町突破性开启是机会还没有在那里。”

  尽管这些终端市场的机会在日本呈现,但是科尔维尔表示,全球光伏行业的整合撼动了Solar Frontier在薄膜领域的几乎每一个竞争对手,迫使该公司采取成本削减措施。不同于其他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如多晶硅和单晶硅,市场容量以及竞争压 低成本,该日本公司实际上留下来发展自己的道路。

  “与First Solar的碲化镉相似,在没有任何其他活跃的CIGS公司的帮助下,Solar Frontier留下来从事研发以及供应链管理。尽管Solar Frontier加紧推进CIGS扩张,而几乎所有其他CIGS竞争对手离开该行业或被迫破产。”

  科尔维尔表示,另一家薄膜公司,台积电太阳能公司(TSMC Solar),也采用CIS技术,从Siemens Solar最初工作的二十或三十年前,但是在全球影响中一直不那么成功。他补充道,然而,Solar Frontier已证明CIS可以奏效。

  “一天结束时,Solar Frontier的里程碑......证明IGS可以奏效,也许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最初的研究并非完全徒劳。”

  走向全球

  Solar Frontier的首席执行官早在六月Intersolar Europe贸易展上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一直显现给该行业其自2014年以来认真实行“全球化”。并且谈及在世界所有光伏细分市场(点 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采用薄膜的适用性,Atsuhiko Hirano表示,这意味着向下游发展,该公司越来越多地参与项目开发,通过此其可以部署其组件。

  例如,在美国,Solar Frontier在四月收购开发商Gestamp Solar的280MW,并且在英国拥有二十个项目的项目储备,每个装机容量约为5MW。一直讨论该公司在纽约开设一家组件厂,以更接近终端市场。这是继 在日本东北建立一家相对小的新工厂之后,该公司表示,这可能作为其他地区,包括美国的终端市场战略的未来蓝图。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7-24/12348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