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TMEIC在日本首次采用了可控制多台光伏逆变器

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7月22日宣布,在日本首次采用了可控制多台光伏逆变器(PCS)的“主站点控制器(Main Site Controller,下称MSC)”。

  MSC是日本太阳光发电2013有限责任公司在爱知县半田市运营的“半田光伏电站”采用的,已确认半年的售电收入提高了约143万日元(40日元/kWh)。

  该光伏电站于2014年12月开始运转,并网输出约达14.49MW。设置了23台TMEIC制造的630kW机型PCS。由三井物产开发,千代田化工建设负责EPC(设计、采购及施工)服务。

  在广阔的地面上建设多座百万光伏电站时,受云等气候影响,有时各区域的日照量会不均匀,各PCS的输出也会有高有低。

  如果导入能综合控制多台PCS的MSC,则可对较低的PCS用输出功率有余的PCS来补齐,使电站整体的输出功率在并网输出内达到最大化。可最大限度发挥百万光伏电站的发电能力,来增加售电量。

  据称,在测定半田光伏电站导入MSC的效果时发现,在2014年11月~2015年4月的6个月里,售电量增加了3.5683万kWh。按年换算相当于7.1366万kWh,售电收益可增加约285万日元(40日元/kWh)。

  此次测定的是从冬季到春季的增加效果,据称在日照量增加的初夏至盛夏期间,售电量还有望进一步增加。另外,MSC还支持今后百万光伏电站必不可少的输出抑制功能。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7-24/12348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