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2012年光伏逆变器销售规模预计分析

光伏逆变器的价格下降相对较小。不过IMS Research还是预计在2012年虽然逆变器出货量将增长25%,但制造商营收仅增加3%,全球光伏逆变器的销售将突破70亿美元。
  
  “在2012年,逆变器供应商出货量将继续大幅上涨,但销售和利润却难以增长,”IMS Research光伏部门主管Ash Sharma表示,“受产品组合变化,市场需求调整,主要市场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2012年逆变器价格将有两位数的降幅。”

  报告指出由于去年逆变器库存高企,201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销售额有所萎缩,但出货量增加12%.

  由于德国和意大利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在2013年后逐渐下降,欧洲也将随之失去逆变器市场的霸主地位。

  “2010年,欧洲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占全球市场的80%.不过我们预计到2016年,这一比重将下降至40%.未来5年内,欧洲地区逆 变器的销售额将很难超越2011年的水平。由于主要的逆变器制造商都位于欧洲,其主要的生产设施和客户都在这一地区,欧洲市场的衰落将对光伏逆变器制造商 带来巨大挑战。”

  不过,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规模还是会继续增长,但市场更加分散。据IMS Research预计,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将在未来5年中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16年,全球销售额将突破90亿美元。

  在过去几年中,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排名变化不大。排名第一的SMA份额逐年减少,其他主要供应商Power-One,Kaco,Fronius和Refu SOL的份额有涨有跌。

  根据报告,去年市场份额增加最多的公司均排在前十位之后,这说明光伏逆变器市场尚存在变数。

  “2011年市场份额增加最快的公司是Enphase和Solar Edge这两家新公司,Advanced Energy和Emerson的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增长。”Sharma总结道。

http://www.pvnews.cn/chanyepinglun/2012-09-21/5154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