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太阳能与天然气产业合作或使光伏与传统能源分庭抗礼

尚德欧洲分公司公关经理Björn Emde在今天下午欧洲光伏展第九届欧洲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上为听众做出生动的演讲,他指出,在目前储能技术短期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太阳能产业和天然气产业的联合能使光伏产业同传统能源站在同一平台高度,这是光伏产业一直以来期盼的。

        圣戈班太阳能(Saint-Gobain Solar)首席执行官Fabrice Didier也认为对绝望中的光伏产业来说,Emde的确提出了一个非常规的解决方案。

        Didier指出,今年光伏产业缺乏投资,这显示出公司需要更积极的“面对现实”并且提出一个全面且现实的路线,向投资者展示他们将获得投资回报。

        Emde告诉听众,缺乏现实的储能方案已阻碍投资者的决策,光伏制造商需要承认传统化石能能源还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光伏产业需要需 求中期发展的同盟,光伏产业现在需要勇敢地迈出一步,加强和其他能源产业的关系。相比核能和燃煤发电,Emde表示天然气更适合作为光伏发电的补充能源, 他支出光伏产业需要“与狼共舞”,比如道达尔(Total)对Sunpower的投资。

        Emde强调光伏技术的可靠性需要传播给潜在融资人和决策人,以便确保太阳能长期发展。

        SolarWorld公司一名代表反对发言人,他表示欧洲光伏太阳能危机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就是中国制造商的退场。Emde反驳道,一家公司引起如此大的 混乱怎么还会“不脸红”?他继续说道,SolarWorld目光短浅,其一系列行动减少了了选民和政治家对太阳能产业的信任。

        EREC总裁Rainer Hinrichs-Rahlwes在会议开始强调,欧洲政府目前正在实施“限制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速度”。太阳能产业需要使政治家相信光伏政策将不会阻碍经济发展。

http://www.pvnews.cn/chanyepinglun/2012-09-29/5235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