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IMS研究预测聚光光伏市场将持续增长

尽管有一些创业公司投资聚光光伏失败以及以往过度宣传聚光光伏(CPV)市场,但是IMS仍预计将在未来4年聚光光伏安装会显着增长。根据从IMS 研究的最新报告显示,聚光光伏安装到2012年增加一倍约90兆瓦,其商业价值为3.25亿美元,到2016年,预期将达到1.2GW。
 
        该研究报告以“聚光光伏进军世界光伏市场”为主题,尽管与传统的光伏发电系统竞争激烈,但在其目标区域聚光光伏仍然有相当的吸引力。

        “聚光光伏供应商不断技术创新,才能使光伏系统的成本迅速下降,并且性价比高。正是这样,聚光光伏供应商目前在美国市场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2012年 预计占有美国13%的光伏市场份额,预测到2016年将占有27%的市场份额。”报告的合著者和IMS 研究的分析师杰马·戴维斯评论到。目标市场到2016年预计保持地面安装系统能达到每天每平方米6kWh。

        然而,高聚光太阳能系统预计将成为2012年的主导市场,低聚光太阳能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加速安装,到2016年才能占有高聚光太阳能市场20%的份额。 “目前低聚光太阳能供应商还没有积极进入市场,SunPower公司计划从2013年开始将大量安装这些产品,这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报告的作者山 姆·威尔金森补充到。

        SunPower公司已经在美国开发一个大型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IMS表示,预计聚光光伏在美国和中美洲到2012年将占有13%的市场份额,到 2016年将提高到27%。特别是西南美国、智利、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这些地区适合聚光光伏安装的地区,聚光光伏市场在此有很好的增长前景。

        今年6月,Lux 研究预计高聚光太阳能将以年均31%的复合增长率直到2017年,这五年内将增长到697兆瓦。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28/5226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