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昱能海宁皮革城微逆系统通过金太阳验收

近日,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宁皮革城300KW的微型逆变器光伏系统顺利通过了金太阳验收。这是昱能在国内做的第三个大项目,也是除美国以外地区全球最大的微逆建筑光伏系统。
  
  该项目隶属海宁皮革城3.6MW用户侧光伏发电金太阳示范项目的一部分,项目规模300KW,使用600台昱能YC500微型逆变器。“今年4月份开 始动工,历时2个多月完工,调试并网一天多的时间,整个项目做得很顺利。”凌志敏向几十位前来海宁皮革城参观微逆系统的业内人士介绍说。

  据实际应用统计,微逆系统比传统光伏系统总发电量多出5-20%,具有更高的系统可靠性和产品可靠性,并且安装简单,更换方便,系统设计更灵活。而拿大家最为关心的成本来说,微逆系统与传统逆变器系统成本相当。

  在使用微逆的光伏系统中,每个太阳能面板分别接入一台微型逆变器。当面板中有一块不能良好工作,则只有这一块会受到影响,其他面板都将在最佳工作状态 运行。每块太阳能面板配备单独的微型逆变器可使系统适应不断变化的负荷和天气条件,从而能够为单块面板和整个系统提供最佳转换效率。

  凌志敏表示,微型逆变器在国内刚刚起步,大范围的应用还需时日。昱能将其客户定位在对系统发电量、可靠性和安全性更为关注的人群。

  德国最新颁布的《分布式电源接入低压配电网运行管理规定》(VDE-AR-N 4105)为微逆进入德国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业界普遍反映欧洲的微逆市场不好做。对此,凌志敏有着自己的看法,他用非洲卖鞋的故事做了个形象的比喻,非洲 人不穿鞋,悲观的看法是非洲没有市场,而乐观的人则看到非洲极具商机。凌志敏认为,欧洲没有微逆,是因为没人推广,他看到的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无论如 何,微逆对屋顶系统而言是很有优势的。

  从YC200到YC500,再到将来的第三代产品,昱能的微逆产品有着明晰的路线图,那就是“越做越小,越做越可靠,越做越便宜,智能性越做越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拿到并网许可证后即可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在360万千瓦时,最低月份发电量为22万千瓦时,最高月份发电量为49万千瓦时,所发电量可以完全为皮革城所消纳。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02/4992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