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道达尔集团美国太阳能电力公司到内蒙古投资

8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新城宾馆会见了道达尔集团美国太阳能电力公司董事长汤姆·维尔纳一行。

  法国道达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其旗下的美国太阳能电力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由太阳能电力公司和天津中环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市政府下属投资公司共同合作,准备建设全球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吉瓦级光伏中心项目。

  巴特尔说,内蒙古近年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现代煤化工、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国家5大煤化工示范项目都布局在内蒙古,进展良好。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内蒙古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注重结构调整是一个重要因素。

  他指出,内蒙古电力供应充足,太阳能、硅石资源丰富,具备优越的光伏产业发展条件,与国内外有关企业在太阳能领域的合作进展良好,产业基础比较扎实。 自治区将全力支持道达尔集团在内蒙古投资发展,支持太阳能电力公司与内蒙古企业的合作项目。希望道达尔集团太阳能电力公司积极拓展投资领域,在更多方面与 内蒙古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汤姆·维尔纳说,太阳能电力公司的技术是世界上领先的,此次与内蒙古有关企业的合作是强强联合。相信通过各方的优势组合和共同努力,合作项目一定能够成功,在不远的将来世界最好的光伏技术和产业项目会在内蒙古发展壮大。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2-09-02/4992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