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绍兴电力试点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

在绍兴镜湖新区赞成美林小区,有一间智能用电样板房,这套“智能用电服务系统”样板房中的电能很大部分就是由太阳能提供的。绍兴电力部门在室外屋顶安装了太阳能采集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力后储存到一个蓄电池里,24小时供电。

  “这套智能设备目前还是试点阶段,但它顺应了智能化和节能减排的社会趋势,将来会在更多的家庭中得到推广应用。”绍兴电力局信息通信公司副经理余杰表 示,如果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并入当前电网,居民家庭光伏发电站装上智能双向电表,居民家庭用不完的电可以存在蓄电池中,反向“卖”给电网为户主增收,同时对 电网起到调峰作用,这将进一步调动居民安装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的积极性,有利于其在更大范围推广。

  如今,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内绿色发电项目正在建设或实现,尽管目前对于庞大的电力供应来说,它们的贡献还比较微小,但其示范意义却很重大,不仅能够 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而且随着绿色发电的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9-15/5095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