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12

沙特阿拉伯着眼于实现100%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目标

沙特阿拉伯王国计划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石油丰富的沙特阿拉伯计划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形式获得能源,王国的一个有影响力的王室成员透露。

        王子图尔基·费萨尔·沙特在巴西上周举行的全球经济研讨会表示,他希望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商能转向低碳能源形式,在他的一生中 为太阳能事业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在“卫报”引述,王子强调太阳能电池成本的下降,对于我们是具有吸引力的选择。他说,“现在太阳能的成本是20年前的15%。”

        王子说,对于沙特阿拉伯,石油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资源,但更有价值的产品,如塑料和聚合物比能源更重要。

        “石油是我们宝贵的地下燃料能源。”他说,“如果我们能得到可以取代化石燃料和石油生产其他产品的能源,那么这是非常有用的,也是对全世界很有好处的。我希望在我的一生中能实现,但我认为这不大可能。”

        王子表示,除了太阳能,捕获、储存核能和碳对于国家未来将是重要的技术。沙特已与阿根廷签署了一项未来核合作备忘录。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10-26/5440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