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绿能宝”1.0正式上线 构建全球能源生态系统

能源网讯 6月16日,阳光动力(SPI)“绿能宝”1.0正式上线。绿能宝就是把互联网和绿色能源,以及融资租赁,结合在一起的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1月20日推出以来,已经有30多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通过绿能宝平台解决了融资需求。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能源行业发展迸发新机,国家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政策倾斜,使得如今光伏发电规模之 大,前所未有。但是,融资难成为制约光伏电站建设的瓶颈。” 而绿能宝作为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型互联 网金融公司,用互联网方式,将光伏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让人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成为可能。
    据了解,在“新能源+互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模式中,通过“绿能宝”,投资者最低投资16.7元,即可拥有一块多晶电池片;投资1000元,即可拥有自己的光伏发电板,并获得约8%—11.9%的年化收益。(贾科华)

http://www.cnenergy.org/yw/201506/t20150624_413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