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三菱电机接到全球最大级蓄电池系统订单

三菱电机6月22日宣布,接到九州电力全球最大级,输出功率约5万kW、额定容量约30万kWh的蓄电池系统订单。系统将为用于九电实施的“大容量蓄电系统供需平衡改善实证事业”,于2015年度内设置在丰前发电站内(福冈县丰前市)。

  蓄电池系统像抽蓄发电那样,作具有蓄电功能的设备使用。主要用于吸收光伏发电设备的剩余电力,验证供需平衡的改善效果。其目标是,准确掌握运转情况,以电池单元为单位管理大量蓄电池,从而高效控制整个蓄电池系统来提高运转效率。

  系统的具体以蓄电池监控系统“BLEnDer RE”为基础,加上日本碍子(NGK)制造的NAS电池(钠硫电池)、63台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制造的额定输出功率800kW的光伏逆变 器(PCS)、两台三菱电机制造的变压器(66/6.6kV)和一台受变电设备(6.6kV)构成。全部蓄电池系统的面积约为100m×140m(1.4 万m2)。

  该系统采用了日本碍子(NGK)新开发的集装箱型NAS电池。在20英尺的集装箱内嵌入了输出功率为200kW的NAS电池和控制装置等,为可移动式。据称与以前相比,不但可以缩短设置时间,大幅削减工程费用,还能相应于用途以高效的容量设置。

  九州地区光伏发电已迅速普及,在黄金周和夏休等白天的负载较轻时期,如何保持供需平衡逐渐成为一大课题。此次的验证实验将把大容量蓄电池系统与电力系统连接,应用与抽蓄发电相同的蓄电功能,来改善供需平衡。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6-26/121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