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日本轻金属上市轻量易安装的大规模光伏电站专用铝制架台

日本轻金属公司从7月起上市了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大规模光伏电站)专用架台“ALSOLMEGA”,这是对以“ALSOL”品牌销售的产业用铝制光伏发电系统架台进行改进而开发出的商品。除铝所具有的轻量、高强度及高耐腐蚀性等特点之外,还大幅提高了施工性能。

20120828s001ps01.jpg

        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使用的架台大多用铁制成,需要采取盐害对策及提高施工性能,因此日本轻金属与其集团旗下6家企业共同进行了开发。以集团拥有的铝结构分 析及验证技术为基础,对台架结构进行了优化,简化了施工。在组装架台及安装面板时易于调整位置,可缩短作业时间。

        在使用大型电池板的最佳条件下,1平方米的重量仅为1.5公斤左右,在组装架台时无需使用重型设备。在4个人作业的情况下,1天可安装100千瓦,施工效 率高。并且,安装电池板时是以从上方进行作业为标准,因此可简单快速地进行设置。由于是以半组装单元的状态供货,因此可缩短施工时间。

        新商品的名称在表示铝和太阳之意的“ALSOL”上,又增加了表示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的“MEGA”。力争2012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10亿日元 及30亿日元的销售额。为了减轻铁制架台给建筑物造成的重量负荷,日本轻金属于2011年11月上市了ALSOL。此次,在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增多的背景 下,又推出了ALSOLMEGA。

http://www.pvnews.cn/chanyeyaowen/2012-08-30/4970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