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阳光电源2014十大事件

阳光电源2014十大事件

  1、2014年01月,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批量进入日本市场

  2、2014年02月,由阳光电源建设的国内首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合肥荣事达三洋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3、2014年03月,阳光电源第四届光伏并网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同时发布单机500kW的多MPPT模组型集中式逆变器SG500MX-M

  4、2014年05月,阳光电源发布全球第一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组串式逆变器

  5、2014年06月,阳光电源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6、2014年07月,根据IHS报告,阳光光伏逆变器2013年发货量全球第二,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中国逆变器品牌

  7、2014年08月,阳光电源主持制定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8、2014年09月,阳光电源发布“因地制宜,科学设计”逆变器选型纲领,对光伏电站接入方案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科学指导

  9、2014年10月,阳光电源推出单机功率7500kW的国内最大的风能变流器WG7500KFP

  10、2014年11月,阳光电源牵手三星SDI成立储能合资公司;同月阳光电源500kW储能变流器成功应用于青藏高原微电网工程

  1、2014年01月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批量进入日本市场

  1月,供给日本市场的首批3MW光伏逆变器交付,实现2014年日本市场“开门红”,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开始大批量供应日本,在全球进入门槛最高的日本市场站稳脚跟。

1.jpg
 2、2014年02月

  由阳光电源建设的国内首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合肥荣事达三洋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由阳光电源建设的合肥荣事达三洋屋顶光伏电站一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成为全国18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区中首个并网发电项目。该项目应用了集逆变、 升压、监控、防护安全、电网接入和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等多项智能新技术,有效解决分布式电站所面临的安全、高效、智能、占地等主要问题。
2.jpg
  3、2014年03月

  阳光电源第四届光伏并网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同时发布单机500kW的多MPPT模组型集中式逆变器SG500MX-M

  3月14日,第四届光伏并网技术研讨会暨阳光电源新品发布会在合肥召开。阳光电源面向全球市场隆重发布了全新的集中式逆变器—— SG500MX-M。该款产品具有多电平、模组化、多路MPPT等特点,提升了光伏系统发电量、可靠性和运行安全性,逆变器的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

3.jpg
  4、2014年05月

  阳光电源发布全球第一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组串逆变器

  5月21日,在SNEC2014展会上,阳光电源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组串逆变器SG60KTL,创造了行业新高度。产品额 定输出功率60kWp,是全球最大功率的组串逆变器,具有高发电产量、高可靠性、低维护成本等特点,同时保持了产品设计和集成安装的灵活性。

4.jpg
  5、2014年06月

  阳光电源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在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公示2012-2013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公告》中,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定公示活动是国家工商部门旨在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行政指导活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工商部门对企业合同信用最高级别的评价。

5.jpg
  6、2014年07月

  根据IHS报告,阳光光伏逆变器2013年发货量全球第二,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中国逆变器品牌

  根据IHS发布的2013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和全球市场报告,阳光电源连续第四年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全球出货量份额也从2012年的4.3%增加到2013年的9.8%,位居全球前二。

  在光伏逆变器用户倾向性报告中,IHS通过对全球300多家系统集成商、分销商和安装商的调研和数据分析,阳光电源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中国逆变器品牌。

6.jpg
  7、2014年08月

  阳光电源主持制定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由阳光电源主持制定《GB/T 30427-2013 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于2014年8月15日正式实施。标准对光伏发电系统之关键部件——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 验规则等作出了明确要求和规定,为光伏逆变器的设计、生产、检测和认证等提供了权威的依据。

7.jpg
  8、2014年09月

  “因地制宜,科学设计”逆变器选型纲领,对光伏电站接入方案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科学指导

  阳光电源发布“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光伏电站逆变器选型纲领:根据光伏电站装机规模、所处环境和电网接入要求,合理选择逆变器类型,使得电站建设方、投资方、运营方以及电网等相关多方的共同利益最大化,促进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8.jpg
  9、2014年10月

  阳光电源推出单机功率7500kW的国内最大的风能变流器WG7500KFP

  10月22日,在2014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阳光电源展出WG7500KFP全功率风能变流器。该机型是阳光电源首次研发的3300V中压变 流器,也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能变流器,主要针对5MW及以上海上风力发电用,功率范围涵盖5MW-10MW,可同时适用于全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和双馈机 型。

9.jpg
  10、2014年11月

  2014年11月,阳光电源牵手三星SDI成立储能合资公司;同月阳光电源500kW储能变流器成功应用于青藏高原微电网工程

  11月4日,阳光电源与三星SDI株式会社在韩国釜山签订了合资合约,双方将建立合资公司,从事电力用锂离子电池包、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共同开拓国内外电力储能市场。

10.jpg
同月,由国家电网重点援建的西藏措勤微电网示范电站建成投入运营。该电站是典型的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供电系统项目,在微电网领域的多能源互补应 用、高海拔地区应用、以及虚拟同步电机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都具有里程碑意义,阳光电源为电站提供储能变流器等关键设备及技术支持。

11.jpg
  关于我们

  微信名称:阳光电源

  微信账号:sungrowpower

  阳光电源——连续多年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中国第一。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1-29/11488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