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宝马与PG&E合作,运用EV蓄电池促进光伏发电

美国电力和燃气公司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G&E)1月5日宣布,将与德国宝马合作,开始将纯电动汽车(EV)的蓄电池与电力系统的运行做优化联动控制的实证项目。

  与德国宝马的EV普及项目合作实现

  这种联动控制有助削减用电高峰时的消费电力,可将输电线和变压器等所需的增强降至最小,因而能以低成本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另外,还可以更多地导入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据称,此举将推动可促进EV普及的公共基础设施收费体系的实现。

  PG&E将作为需求响应(DR)服务的一环,以大规模工业和商业的客户为对象实施验证项目。对最小100kW的受送电系统与宝马EV配备的蓄电池作联动控制。

  宝马首先将在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技术开发基地,导入大规模能源储藏系统。该系统由宝马正在试用的EV“MINI E”采用的锂离子蓄电池构成。

  利用该能源储藏系统在电力需求少的时段储存因DR而降低了价格的电力,在电力需求多的时段放电。

  下一步宝马将对最多100位客户,提供其EV“BMW i3”的新一代车型,这是其主办的EV普及项目“BMW i ChargeForward Program”的一项措施。所提供的BMW i3的蓄电池与PG&E的电力系统联动。

  在电力需求高的时段,PG&E会控制向BMW i3蓄电池充电,抑制率和时段等信息会经由互联网发送给宝马。宝马将根据收到的信息,远程控制BMW i3蓄电池的充电。

  PG&E会就这些措施向宝马支付相应费用。宝马将利用这部分费用降低EV用户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并向该项目的参与者支付报酬。项目参与者可通过手机应用软件等掌握可得报酬等的变动。

  PG&E希望该实证项目成功,并通过增加合作的汽车厂商,利用EV蓄电池的DR电网实现稳定化,从而开展让电力消费者和EV所有者都感受到巨大价值的服务。

  PG&E开展电力服务的地区目前已有6万辆以上的EV。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5-01-30/11494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