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已上报国务院 利好风电和光伏

据悉,最新一版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近日已上报国务院。早在2014年8月《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办法(试行)》就已经在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讨论 并原则通过,此后国家能源局向各部委、地方政府和电网征求意见并修订。
根据部分省份反映新能源配额比例要求太高完不成,最终版办法数据有相应调整,指导思 路是“高于能源规划,又不会让大家够不着”,激励和惩罚措施将参考节能减排和碳交易等办法,正式文件预计在电改方案出炉后推出。

  该文件将指导2015-2020年可再生能源消纳任务,利好风电、光伏消纳。齐鲁证券此前分析认为,从存量装机的改善程度看,配额制最利好风电,从新增装机的拉动作用看,配额制最利好分布式光伏。

  就风电而言,2014年上半年,除了新疆等局部区域,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弃风率仍处于下降通道,配额制将使弃风限电问题进一步好转,量价齐升将为风电制 造创造较大的盈利弹性。至于光伏行业,分布式新政、配额制等“落地政策”的出台,加上电站项目大量开工,分布式商业模式将加速形成并有望逐渐成熟。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5-01-30/114918.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