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大唐山西天镇30兆峰瓦光伏项目首区并网发电

   12月23日,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所属大唐天镇环翠山30兆峰瓦光伏发电项目首区(29区)1000千瓦方阵成功并网发电。

        大唐天镇环翠山30兆峰瓦光伏发电工程是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目前山西省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工程于2013年8月正式开始施工。 一直以来,山西新能源公司按照大唐集团公司关于光伏发电项目“保投产、保发电”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全面展开工程攻坚。成立了天镇项目工作领导组,由企业总 经理带队蹲点到项目部,现场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加大设备厂商的催交力度,提前派专人赴新疆特变电公司沟通协调设备供货问题,积极争取光伏工程 所需太阳能电池板全部及早到场,并努力争取获得各供货商的理解和支持,必要时派专人赴厂家亲自押运设备到施工现场,确保不因设备问题而影响工期;针对工程 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有可能影响工期的关键因素,从其它项目部抽调精干力量20余人赶赴建设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项目早日按期投产运行保驾护 航。

        在并网送电前,该公司成立了天镇环翠山光伏电站工程启动委员会和试运指挥部,认真编制反送电方案和整套启动计划并严格执行;积极与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施 工单位等各方密切配合,组织对送电条件、送电方案进行审查,对送电、并网前工作进行详实部署。同时,在并网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要求,统一部署、目标明 确、精心调试,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12月22日6时,天镇环翠山30兆峰瓦光伏发电项目首区开始进行倒送电前相关准备工作;3时53分,主变一次倒送电成功;随后,10千伏母线、SVG无 功补偿装置、10千伏送出线路相继实现倒送电,相关人员逐一进行调试;22时,所有集电线路全部倒送电成功,并完成相关调试工作,具备随时并网条件;12 月23日9时,天镇光伏电站首区(29区)逆变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据悉,该电站全部投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42365.5兆瓦时,节约标煤1.35万吨,并可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以及烟尘排放量,对改善大气环境有积极的作用,对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pvnews.cn/qiyedongtai/2013-12-24/9180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