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特变电工:将受益于近期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PVInsights、EnergyTrend的调研,近期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根据PVInsights的数据,近一个月多晶硅价格已经上涨7%,EnergyTrend数据上涨5%,主要由于近期需求较好,部分多晶硅企业减产,多晶硅出现囤货现象。

       产能格局稳定,多晶硅明年存在进一步调涨可能

         多晶硅由于资本投资较大,进入壁垒极高,目前在现有的价格下,新增企业无法获得可以接受的ROE,因此不会有企业投资进入多晶硅行业。同时,存量的多晶硅 产能虽然巨大,但是大部分的企业由于规模和技术无法达标,因此成本将长期处于目前价格之上,无法开工,而停工将进一步导致设备受到腐蚀,有可能永久退出市 场,因此多晶硅目前全球产能格局稳定,全球产能不超过30万吨,对应需求约为40~50GW左右。而在明年行业趋势转向乐观,下游硅片企业进行产能扩张, 行业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多晶硅的供需格局可能被打破,多晶硅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

        公司多晶硅业务达产,价格上涨将带来0.15元EPS的业绩弹性

        目前公司第三期12000吨多晶硅产能已经达产,根据近几个月的出货来看,预测多晶硅出货基本处于满产的状态,明年多晶硅产能将达到15000吨的规模。 由于新线边际投资下降,单位折旧降低,同时,利用新疆的电耗优势,公司多晶硅成本有望达到15美元/公斤的水平,如果多晶硅价格能够保证公司多晶硅每公斤 盈利在5美金,则可以贡献约4亿的利润,带来0.15元EPS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
  
        多晶硅价格上涨低于预期风险;公司传统业务复苏低于预期风险。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作为光伏制造业壁垒最高的环节,多晶硅明年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可能,公司多晶硅产能将达到15000吨,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多晶硅价格上涨将给 公司带来极高利润弹性,我们预测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55/0.71/0.94元,我们以2014年20倍PE计算公司目标价14.2元,维 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http://www.pvnews.cn/shangshigongsi/2013-12-27/9208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