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资金将按月转付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享受电量补贴政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由国家电网按月转付国家补贴资金,按月结算余电上网电量电费。

        通知提出,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对独立的供电区域统一建设的项目,余电上网部分可向该供电区域其他电力用户直接售电。

        国家能源局对地方省级能源管理部门提出要求,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工作中,应根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特点尽可能简化程序。电网企业应采用先进运行控制技术,提高配电网智能化水平,为接纳分布式光伏发电创造条件。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光伏企业一直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晶澳太阳能首席分析师王润川表示,按月转付将从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http://www.pvnews.cn/hangyezhengce/2013-11-27/9011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