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多晶硅价格半年大涨三成 料后续涨势趋缓

近日,中国民航业内首座兆瓦级光伏电站项目—虹桥机场西货运区光伏发电项目经验收合格,正式与虹桥机场西区电网并网发电。目前阶段,光伏组件每天可 为虹桥机场提供约1600千瓦时电量,占虹桥机场日间用电能耗的0.7%左右。今年6月最终运行调试完成后,日发电量预计将达24000千瓦时,能够满足 虹桥机场近10%的日间负荷需求,多余电能则有望输送至市电公网供其他用户使用,缓解上海夏季供电高峰压力。

   虹桥机场公司近年来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理念,先后实施了电网变压器节能改造、机场用电负荷平衡等系列环保节能工程,在优化能源系统运行效率的同 时,有效推动了“绿色机场”可持续发展。今年新建的西货运区光伏发电清洁能源项目,装机容量达3.456兆瓦,在货运楼屋顶铺设光伏电池板3万余平方米, 经汇流箱、逆变器单元后将太阳能所发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经变压器升压后接入机场电网,能有效契合机场日夜用电负荷峰谷规律,实现就近供电降低线路损耗, 同时带来用电价格上的优惠,成为了虹桥机场今年开展降耗减排、打造“绿色机场”的重要举措。

http://www.pvnews.cn/chanyepinglun/2014-02-26/9610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