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光伏发展空间再度打开

 2 月19 日下午,光伏互联金融战略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0686.HK)携手国电光伏和网信金融等共同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 作,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新模式在深圳前海新区联合开发全球第一个兆瓦级的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此次通过众筹网筹集的资金总额为1000 万元。

  光伏行业首度“触网”,带来模式创新。本次战略合作中,联合光伏作为项目发起方和电站运营方,提供分布式电站批文,协助第一期项目取得并网,并确保电 站的长期稳定收益;国开行作为资金监管方与联合光伏签署委托监管协议,协助项目公司开设众筹监管专户,并负责专项资金监管;国电光伏是电站施工方,进行带 资建设,并对发电量进行担保;众筹网以众筹的模式向公众募集资金。作为光伏行业首度与互联网金融合作的试水之举,项目模式相比以往有所创新。

  此次联合光伏试水互联网金融仅仅是光伏行业“触网”的第一步。我们预计未来业内将有更多企业,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参与到这一领域中来,可能会出现更多的 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融资形式。继续看好光伏行业的终端应用,看好光伏电站环节相关上市公司。与公司有业务合作的华北高速(000916,股吧)、中利 科技(002309,股吧)有望间接受益。由于光伏与互联网金融结合最终将有利于光伏终端应用市场的整体发展,我们同样看好从事光伏电站相关业务的其他上 市公司,例如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特变电工(600089,股吧)、航天机电(600151,股吧)。

http://www.pvnews.cn/chanyepinglun/2014-02-22/9592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