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全球运输业迎天然气热潮

据路透社2月4日报道,随着一些企业兴建天然气动力船只和水陆加油站网络,天然气开始挑战一直以来占据主导地位的运输燃料——石油。低廉的价格优势以及全球更为严格的环境规制为天然气替代石油这一主导全球交通的基础燃料创造了新需求。

  2月10日,由挪威船级社与德国劳氏船级社合并后组成的DNV GL集团在伦敦发布了针对全球航运业可替代性能源的意见书。书中指出,液化天然气(LNG)预计将成全球航运燃料最早的成功替代者。
  “目前全球的商船船队每年消耗约3.3亿吨的燃油,其中80-85%是含硫量很高的残留燃料。”DNV GL资深研究员及项目经理 Christos Chryssakis表示,“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和风能,虽可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但它们不被认为可大规模使用于商业航 运。”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在交通运输行业,全球天然气需求量或将从2012年的低于50亿立方米增长到 2030年的超过1600亿立方米。“天然气传统上已经在全球运输中扮演了利基市场的角色,而现在获得了更多的关注,”伍德-麦肯兹公司研究主管 Noel Tomnay如是说。
  据外媒报道,尽管目前欧洲和亚洲液化天然气(LNG)的价格处于高位,亚洲交易价大部分约为每百万英热20美元,欧洲在每百万英热10美元左右。但分析师预计,在这个十年的后期,随着天然气产出的增加,LNG价格将大幅下降。
  据了解,德国、新加坡和荷兰等国家也正在积极投资天然气交通枢纽,与此同时,包括荷兰皇家壳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及法国道达尔在内的石油巨头企业也在积极拓展LNG燃料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1月27日,船舶公司Aktien-Gesellschaft EMS (AG EMS) 和博明-林德液化天然气公司 (Bomin Linde LNG)签署了德国第一份液化天然气(LNG)交付合同,这是德国首次将LNG用于交通运输。博明-林德液化天然气公司总经理 Ruben Benders对此表示,此次运用LNG提供渡轮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低排放的推动系统时代已经到来。
  在欧洲各大港口,LNG也备受欢迎。欧洲第二港口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当局则公开表示十分鼓励使用LNG作为运输燃料的“各种计划”。欧洲最大的港口鹿特丹,作为LNG接收站的大门,LNG同样在其地区运输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开始应用于当地船舶以及波罗的海。
  亚洲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和供应紧张都加剧了LNG运输市场的紧俏,投资者十分看好LNG运输这个领域。新加坡预计大型船舶的LNG需求将会上升,并在LNG的燃料舱容量方面进行了投资。
  在北美,LNG也获得了动力。由于页岩气繁荣,美国天然气价格下降了50%,这使天然气在运输行业与石油竞争时更具有价格优势。
  据路透社报道,壳牌和美国长途服务中心公司(TravelCenters of America)正在开发LNG汽车燃料站网络。“天然气更清 洁更廉价,至少现在是,”美国国家工业运输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uce Carlton表示,“在美国,我们发现天然气备受关注,虽在铁路运输方面或 许有些落后,但是也非常感兴趣。”

http://www.cnenergy.org/yq/trq/201402/t20140221_28980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