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rch 2014

加拿大放行4个LNG出口许可

能源网讯  美国合众国际社3月27日报道,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克福特27日对外宣称,为满足全球对LNG不断飙升的需求,加拿大政府批准了其西海岸的4个长期的LNG终端出口许可。

  “世界能源需求在增长,而加拿大有足够的能源供应来满足这一需求。”克福特在声明中称。
  长期以来,加拿大油气出口严重依赖美国,但近些年,美国页岩油气大发展极大减少了对加拿大的进口依赖,另外两国规划中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也是踟蹰不前,这使加拿大不得不考虑改变纯粹仰仗美国的油气出口模式,致力寻求能源出口的多样化。
  克福特坦言,“为能源产品开辟新的市场是我们政府的首要任务,因为这将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长期繁荣。”
  据悉,这4个出口终端为:西北太平洋LNG项目、鲁伯特王子城LNG项目、加拿大西海岸LNG项目以及伍德菲伯LNG项目,年出口总能力可达7338万吨。如实现出口,LNG可在不到两周内抵达亚洲市场,而相较之下,从墨西哥湾出口至亚洲市场则需耗时一月之久。
  不过,截至目前上述4个LNG出口终端尚在规划中,还未正式开建。(何英)

http://www.cnenergy.org/gdzx/201403/t20140328_299364.html

No comments: